写做夏梨子(Gariko)读做咖哩子
wb: 咖哩菠菜奶酪_Gariko

我会在简单幼齿和半写实略厚重两种画风间切换。纠结了很久还是觉得不能折中两种风格都不能放弃,虽然两种我都画得不好啦

 这次是洋装设计,基本是定了会实体化。顺便来卖个安利如果能拖更多人掉LO坑也不错=W= 

详情见店主WB:http://weibo.com/2697368173/AvjXLbJ1J?mod=weibotime

·关于命名

无名诗这个名字咋一看好像很文艺欺骗了不少姑娘,其实只是当时为了构图需要加点字,因为懒得取名字所以就叫NAMELESS,又需要个中心语脑内就蹦出了POEM,就是这么随便的由来,简单粗暴的逻辑。for you也是完全为了凑出第二排字来装饰画面,结果被好多姑娘用献给你来指代这件…其实一般来说第二排应该写ista mori x Gariko…?

如果真的要说有什么含义的话我倒是可以马上瞎扯一堆:鸽子是信使,而这张图本来还有个配套的学姐版,于是就是学姐学妹(读做百合)间用信鸽互赠诗歌(好蠢)……另外圣鸽也是天主教的标志物之一,是具现化的圣灵(虽然当时我只是为了构图随便加了只鸟)。

 其实我有想过用AP式的直白命名叫holy cross,因为太直接立即pass了。后来发现AP真的有一款叫这个名儿,虽然那件在我画之前就出了,我几乎没关注过AP…

 ·关于领型

第三张是11年春季画的一样的领型,其实在比11年更早之前我脑内就有这种影象。我本以为是二次元常见设计,但仔细想似乎也没有。本以为AIR里的校服是这样,搜了下图又完全不一样。是EF系列(AVG)的校服吗,其实也不像,立领是OP上的翻领是外套上的。灵感这种东西本来就是所见事物在脑内加工后的产物,因为时间久远已经被我扔进记忆的回收站了,所以我才总觉得这是现成的而并非我自己的设计吧(不排除打脸的可能,记忆真是不可靠)。

不放全图是因为没画完,截的局部是唯一完成度稍高的部分。

·关于宗教元素

 三叶十字架这种加了装饰要素的十字在天主教中更常见,基督教比较少见。三叶十字架代表三位一体,圣鸽代表圣灵,基督教和天主教都信奉三位一体,所以这件OP应该没什么宗教争端(除了信奉佛教的人不能穿戴十字元素)。项链是画的玫瑰念珠,只有玫瑰念珠才是这种Y型的十字架链子。玫瑰念珠是用来念玫瑰经歌颂圣母的,只有天主教才信奉圣母。总的来说这张画除了玫瑰念珠,其余部分是没有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分别的。(这些都是后来查的画的时候基本啥也没想连鸽子都是个巧合幸好没出什么BUG)

评论(7)
热度(80)

© 海盐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