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做夏梨子(Gariko)读做咖哩子
wb: 咖哩菠菜奶酪_Gariko

最近一直纠结画风所以就总结一下吧,2010年至今的(这几年兴趣衰减一年画不完十张图最近虽然好点了但也只想画晴艾)

第一排是很传统的厚涂,开始板绘后最早接触的就是这种风格,有很明显的学画风的痕迹(跪下)。但是这样的厚涂我已经看腻了,现在比较憧憬简单一点的风格。另外现在国内这种风格的画手似乎有点多啊……?一般不画画的人都觉得厚涂是最屌的画法……?P站一些图一看就能确定是国人。其实厚涂也可以很多样,不过一看就知道是国人的这些还是缺乏个人特色。其实我很久都没怎么关注过画了,现在画手特别多,有个人风格的画手也挺多的。

第二排姑且称之为游戏立绘风,笔触稍硬,对比度略高。这种风格目前画得最少但是最顺手。缺点是不容易画出细节,画全身很适合,画头部特写就很鸡肋了。最右是最近的,色彩显然淡了很多不过因为是赶稿途中摸鱼所以上色也没深入。

第三排是今年开始尝试的新画风,想让笔触简化一些(结果是完成度上不去),混色少一些(结果是色彩搭配苦手,厚涂因为混了很多色对色彩的搭配要求就没这么高),所以这种要画好真的比厚涂难多了,由繁到简绝对比由简到繁困难得多。色彩也变得很淡,而且还是在画完用曲线工具调深了的情况下OTL 头发想画得不那么细且有通透感,不过画出来完全不是想要的样子,根本是在当PVC模型画。

最近想暂时回归第二种,第三种有空要慢慢尝试

评论(2)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